招生动态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2023年新增四个热门专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08:24 】

 

我校新增热门专业4个

大数据技术

表演艺术

无人机测绘技术

新型建筑材料技术

本期小金带来了他们的核心介绍

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大数据技术

 

 

专业前景:

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国家面向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明确提出的重大战略性新兴专业,属于“十四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的核心专业。大数据技术被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应用领域广泛,人才缺口大,就业前景好。

747C1

 

专业介绍:

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将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处理、软件开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相结合的“互联网+”前沿科技专业。本专业依据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以服务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面向互联网与软件信息等行业的大数据应用职业群,围绕以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设置了合理的课程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数据思维和智慧思维,使学生系统掌握数据管理及数据挖掘方法,成为具备大数据分析处理、数据仓库管理、大数据平台综合部署、大数据平台应用软件开发和数据产品的可视化展现与分析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67192

 

就业前景:

本专业主要面向“互联网+”新兴产业,培养能够从事大数据管理、大数据系统运维、大数据应用开发及大数据可视化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能够在IT企业、移动互联网、房地产、银行、金融、医疗、政府机关等相关机构从事大数据平台管理员、大数据处理员、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和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

 

EC4C

92969

 

人才培养方案

大数据技术专业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岗位典型场景项目训练为驱动,将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的基本素养贯穿于整个培养体系,创新“阶段培养、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

主要专业课程

HadoopMapReduceHbaseMahout等大数据主流技术平台及开源框架,面向大数据应用的NoSqlHbase)非关系型数据库以及MySQLORACLE等关系型数据库,Java编程语言及开发平台  

实习实训:

高标准建设了云计算和大数据系列实训室,对接真实工作情境,实训条件完全满足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程的实验和实训要求,可进行大数据平台部署与运维、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应用等实训。

本专业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

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应用开发(Python)、大数据工程化处理与应用

 

 

ED78


就业保障:

信息工程系与多家企业单位共建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工程与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专业实践机会。同时定期联系行业相关用人单位及地区进行就业走访,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对用人单位的了解,努力推荐毕业生,广泛邀请用人单位来我校举办招聘会,为毕业生成功成才助力护航。信息工程系还注重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根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广泛组织学生参加网络技术大赛、蓝桥杯、网络安全等高水平科技竞赛,并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表演艺术


专业前景

  近年来文化产业、电影、电视剧、广告、直播、短视频等事业迅速发展,表演类人才的需求量也是逐年增加,而表演艺术毕业生由于较为灵活的特点在就业岗位上也是非常吃香。当下媒体环境为表演艺术专业的人才提供了非常多的岗位,也让表演艺术专业的学生在岗位上有较大的选择空间。

AEB5C

 

 

专业介绍

表演艺术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之一,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适应现代表演艺术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掌握表演艺术基础理论,具备表演艺术基本技能和综合演艺能力,从事表演、节目主持、群众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以及艺术培训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1E44


就业前景

表演艺术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三个方向的就业领域:

    ⑴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文化宫、艺术中心、文化社团、企业中胜任表演艺术、文艺活动组织与策划、艺术实践创新、文化管理、礼仪、解说、导购。

⑵从事音乐教师、舞蹈教师、幼儿艺术启蒙早教教师、亲子教师、幼儿园文艺活动组织与策划等。

⑶从事自媒体有关的工作,适合网络,新兴传播媒体、广告公关公司、传媒机构制作公司以及民营企业等领域。

 

 

 

人才培养模式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实施专业课堂教学与舞台演出实践相结合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办学模式,强化专业基础训练,聚焦实用技术技能学习,增强舞台表演能力。

学院表演艺术专业,将按幼儿艺术教育培训和旅游演艺表演两个专业方向进行教学,有针对性的为幼儿艺术早教启蒙和旅游演艺企业培养和输送能歌善舞、懂编会演的高素质技能型表演艺术人才。

 

 

5BC36


主要专业课程

核心课程:表演基础训练,表导演创作与实践,综艺表导演创作与实践,艺术语言技巧,形体,声乐表演,综艺主持。教育学原理,发展心理学,儿童心理发展与辅导,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

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表演、导演、创作、综艺主持等实训。在演艺公司、文艺团体、艺术培训机构、文化馆进行实习。

本专业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

幼儿教师资格证、早期教育指导师证书、奥尔夫音乐教育教师资格证书、钢琴、舞蹈、美术、声乐等级证书等。

 

 

4C8FF


就业保障

保障一:实施“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企业工作经历证书”的三证书制度。保障学生平稳就业。

保障二:学院每年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行业国企+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齐聚校园,保障学生高薪就业。

 

                        

 

     

 无人机测绘技术

专业前景

  无人机具有成本相对较低、无人员伤亡风险、生存能力强、机动性能好、使用方便等优势,无人机测绘应用领域日益广泛,无人机人力资源供不应求,产业发展也持续提速,不断刷新着市场对无人机测绘专业人才的需求。毕业生可在测绘、遥感、城建、交通、水利、农业、林业、地质、环保、电力等部门从事无人机测绘相关专业技术工作,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数字城市等技术发展,行业亟需无人机测绘技术专业的人才作为支撑,因此本专业毕业生将有非常广阔的就业前景。

 

64114


专业介绍

无人机测绘技术是通过无人机搭载多种遥感设备,如高分辨CCD数码相机、激光扫描仪、轻型轻型光学相机等获取信息,并通过相应的软件对所获取的图像信息进行处理,按照一定精度要求制作成图像的一种技术手段。本专业面向当前无人机应用热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测绘地理信息等行业企业的工程测量员、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师、无人机飞手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无人机实景三维建模、工程测量、地图制图、地理信息数据库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DFC08

 

就业前景

面向国家基础测绘、智能交通建设与管理、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线路巡视检查、环境保护、精准农业、防恐维稳、乡村振兴规划等领域企业,主要从事无人机测绘、航测数据处理、无人机组装与维护、实景三维建设、环境监测、农业植保、应急救灾、线路巡检、信息共享等方面工作。

 

D0133

 

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模式,借鉴国内院校的成功经验,整合资源,培养出高水平无人机测绘专业人才。同时积极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打造集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无人机测绘创业者孵化为一体的中国无人机测绘领军力量。

39ED4

 

主要专业课程

核心课程:无人机测绘技术与应用、无人机航测数据处理、空间数据库技术与应用、地形测量学、数字化成图技术、控制测量学、数字摄影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应用、GNSS测量技术与方法、遥感技术与应用、工程测量学、地籍与房产测绘。

实习实训:无人机摄影测量虚拟仿真实验,摄影测量数据处理实验,航测数字化成图实验,无人机基础实训,无人机摄影测量综合实训。

8EC42

 

本专业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

人社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无人机测绘操控员、1+X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等级证书、AOPA证书(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SFC会员证及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中国航空运动协会)、UTC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合格证(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委员会)等。

 


就业保障

保障一:实施“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企业工作经历证书”的三证书制度,保障学生平稳就业。

保障二:学院每年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行业国企+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齐聚校园,保障学生高薪就业。

 

 

     新型建筑材料技术

 

 

专业前景:

新型建筑材料是在传统建筑材料基础上产生的新一代建筑材料,是区别于传统的砖瓦、灰砂石等建材的建筑材料新品种,简称新型建材,主要包括新型墙体材料、保温隔热材料、防水密封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经过30年的发展,我国新型建材工业基本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个新兴的行业,成为建材工业中重要产品门类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中国城镇化深入,基建投资结构将由传统建材逐渐向城市配套性新型建材转变。在政策推动下,新型建材如搪瓷立面板、石膏板、防水涂料、给排水管等行业将受益新型城镇化,迎来高成长期,行业成长空间巨大。

 

 

6996D


 

 

专业介绍:

新型建筑材料专业是学院开设的特色专业之一,主要面向华北华东地区建筑行业,适应工程建设一线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新型建筑材料技术专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具备从事新型建筑材料生产、检测、应用等工作能力,具有实施绿色城市建设、固体废弃物处理、装配式建筑用新型材料等新技术的开发能力,拥有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一定建筑材料化验、检测能力,掌握硅酸盐等各种新型建筑材料生产工艺等专业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要面向新型建筑材料行业,在建筑材料生产、应用、检测等企事业单位,如预拌混凝土(砂浆)公司、新型墙体材料公司、新型玻璃材料公司、装饰装修材料公司、防水密封材料公司、混凝土外加剂公司、各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从事施工检测、试验等工作,也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衔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专业。

 

6635F


人才培养模式

新型建筑材料专业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导向,通过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借鉴国内院校的成功经验,整合资源,培养高水平新型建筑材料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建筑制图与CAD3D打印技术、无机及分析化学、水泥工艺技术、混凝土与制品工艺学、粉磨工艺及设备、新型建筑工程材料应用技术、建筑材料与检测、材料供应与管理等

 

268FB


 

实习实训:

校内实训主要包括材料配合比设计、材料识别与选购、工程制图、装配式建筑模拟施工等在新型墙体材料、新型玻璃材料、装饰装修材料、防水密封材料、保温隔热材料、建筑石膏与胶凝材料“建材互联网+”等企业进行校外实习

 


本专业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

合成材料测试员保温材料制造员、吸音材料生产员、加气混凝土制品员、水泥制品等。

 

1FE2B


就业保障:

环材系与多家企业单位共建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相关领域的专业实践机会,增强对相关领域单位的了解并向相关单位推荐毕业生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企业工作经历证书”的三证书制度保障学生平稳就业。此外,学院每年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行业国企+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齐聚校园,保障学生高薪就业。

 

    学院简介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坐落在中国宜居沿海城市山东—烟台,地处中国第一大黄金产业聚集区烟台招远滨海新区。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由大型国有企业山东招金集团本着“大道合行、惠及学子”的宗旨投资兴办,学校资产均是国有资产。学校以“立德树人、育匠兴业”为使命,秉承“笃信好学、盛德日新”的校训,坚持为社会发展、黄金行业发展和学生成才服务的办学方向,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居山东省同类院校前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2021年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项目是国企办学的典范。学校规划占地1700余亩,开设专业40个,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在校生近10000人。

   学校针对当今社会技术人才供不应求的现状,以服务黄金行业,保障学生就业为前提,开设了涉及黄金经济与管理、人工智能与互联网信息、制造智能化、人文教育、珠宝首饰与艺术设计、测绘与资源勘查、环境与材料工程、资源与土木工程等领域的相关专业,完美覆盖整个黄金产业链,培养相关行业紧缺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成为国内首家黄金专业齐全、文管财经协调发展的高等院校。

3A181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各专业学术带头人均为相关行业知名专家教授,配备专兼职教师400余人,其中具有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占教师总数的83%以上,建立了一支学术水平高、专业技能强、素质优良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学校优势明显、特色鲜明,被山东省教育厅确立为“山东省首批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院校”, 获得“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单独招生院校”、“烟台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烟台市工匠孵化基地”“最受欢迎国企办学优质高校”等荣誉称号,同时还获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业务培训机构认证,成为全国高职院校唯一具有黄金交易员培训资格的高校。

 

联系方式:

电话:0535-8307991

网址:www.ytgc.edu.cn

邮箱:xsc8307991@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招远滨海新区金海大道996号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