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系

    珠宝系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极具特色的系部之一,目前开设有首饰设计与工艺、宝玉石鉴定与加工、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四个专业。珠宝系培养全面发展、适应知识经济时代需求的,掌握首饰设计与制作、宝石鉴定与评估、珠宝首饰投资及营销的高级技能应用型人才。现已建成珠宝鉴定实验室、首饰镶嵌实训室、玉石雕刻实训室、宝石切磨室、珠宝设计室、珠宝画室、珠宝标本室、首饰铸造室、首饰3D喷蜡室等,为学生创造极佳的实训环境。珠宝系本着“笃信好学,盛德日新”的校训为我国珠宝行业输送大量珠宝专业人才。开设专业介绍如下:

    首饰设计与工艺

    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珠宝首饰设计、珠宝营销管理、首饰制作工艺、珠宝鉴定与评估等方面的专业能力,主要学习课程为珠宝首饰设计、首饰制作工艺、宝玉石切磨、珠宝首饰营销、珠宝鉴定等。毕业生适应珠宝首饰行业的发展方向,能在珠宝相关领域的各大珠宝首饰生产企业、珠宝设计工作室等从事珠宝首饰设计、珠宝首饰生产管理、首饰品牌开发与策划、珠宝鉴定与检测等工作,可担任首饰设计师、首饰工艺师、珠宝店店长等岗位。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珠宝鉴定与评估、珠宝营销管理、首饰制作工艺等方面的专业能力,主要学习的主要课程有宝玉石地质基础、有色宝石基础、首饰制作基础、珠宝设计基础、钻石学、珠宝玉石鉴定、宝石琢型设计与加工、珠宝首饰营销与策略、珠宝首饰评估等。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黄金珠宝质量检测单位、教育机构、拍卖行以及各大珠宝首饰公司、珠宝首饰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珠宝鉴定、珠宝首饰评估、首饰设计与加工、企业策划与管理等工作。

    艺术设计

    专业课程:设计素描构成、设计美学、设计色彩构成、Cdr软件设计基础、PS软件设计基础、版式设计、摄影与摄像基础、室内手绘基础、包装设计、网页设计、AI软件设计应用、书籍装帧设计、室内设计软件应用、广告设计与策划、市场营销、企业形象设计等.

    培养目标:艺术设计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扎实的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平面构成、色彩构成、cdr软件操作、PS软件操作、手绘基础等技能,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图形图像处理、室内装潢设计、网站美工、文字编辑、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该专业主要学习美术基本知识、构成艺术、摄影、摄像技能以及影视后期制作相关的知识和理论,接受影视编辑、影视特技效果制作、片头设计制作、数字短片拍摄与制作、创意MG动画设计制作等实践训练,具备影视短片拍摄与创作、影视后期制作能力,可在传统的广播、电视、电影领域和虚拟现实、自媒体等新一代的数字化媒体领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系部联系电话:0535-8307371

    详情请关注珠宝系网站:

    http://xb.ytgc.edu.cn/zbx001/

    (数据更新至2019年05月07日)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