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信息工程系是学院重点发展院系之一,现开设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虚拟现实应用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目前建有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等多个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并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招金集团、招金金软等多家企业、单位合作办学,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各专业介绍如下:

    云计算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方向)

    该专业是随着国家推行互联网+、云计算战略而新兴的专业,立足于行业的用人需求,培养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人才,可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网络工程、云计算应用开发、云计算系统运维等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学生面向IT行业及各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网站设计与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维护、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管理与维护,云系统应用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基本知识及专业技能,具备网络设计、网络搭建、网络维护与管理、网络应用开发等专业能力,主要学习课程为网络安全与管理、网络综合布线、路由交换与远程访问技术、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工程与系统集成等。毕业生能够从事企事业等单位的网络设备维护、网络工程方案的实施与管理、网络安全及防护、网络服务应用开发等工作,可担任网络管理员、网络构建工程师、网络管理工程师、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岗位。

    软件技术

    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有本专业综合职业能力的,能在软件行业从事计算机初级编码或开发,软件调试及技术服务与软件销售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面向软件产业第一线,从事程序员、网页制作员、软件测试员、数据库管理员、网络管理员、软件销售员等工作。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高性能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场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广泛地应用于教育、医疗、工业等各行各业中,本专业定位于虚拟现实产品开发企业、事业单位培养复合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软件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等常用软件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应用工作的计算机专业高等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企事业单位计算机系统的管理、计算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与维护、数据库应用开发、网站配置与测试、网站运营与维护、图形图像处理与设计等岗位。

    系部联系电话:0535-8307375

    详情请关注信息工程系网站:

    http://xb.ytgc.edu.cn/xxgcx/index.htm

    (数据更新至2019年05月07日)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