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南


工程造价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12:51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工程造价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工程造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招投标咨询机构、建设单位、工程造价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专业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建筑构造》、《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CAD》、《工程经济》、《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预算》、《建筑施工组织》、《工程造价控制》、《工程结算》、《BIM技术在工程造价中的应用》等。

主要职业资格证书:注册助理造价师、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工程师、相邻职业岗位招标员、资料员、项目评估咨询员、预算员、施工员等。

发展岗位证书: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一级/二级注册建造师、注册土木工程师、招标师、咨询师。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