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考对象、考试、录取介绍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19:16 】

一、单独招生

1、什么是单独招生?

自2012年开始,通过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参加,招考院校自行组织考试,按照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并重原则,分别进行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考试(我院只考语文、数学)及组织面试。山东省高职(专科)单独招生院校84所,烟台黄金职业学院2019年成为单独招生院校。

2、哪些考生可以参加单独招生?

我省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主要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高中学籍的往届生学生开展。

3、单独招生怎样的录取原则?

我校春季高考、夏季高考考生的单独招生总成绩包括文化课(含语文、数学)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其中文化课总分150分、面试总分150分,分别占总成绩的50%。我校按照考生的总成绩,依据报考专业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如个别专业生源不足,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适当调整专业计划,将剩余计划调至其它专业使用。凡被我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4、通过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待遇如何?

通过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与参加高考的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同等待遇。凡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由考生签字确认并承诺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5、我校单独招生考试都考什么?

我校单独招生考试内容笔试+面试,笔试仅考语文和数学。

6、我校单独招生可报考什么专业?

我校22个专业均可报考单独招生。

二、综合评价

1、什么是综合评价招生?

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是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校考核成绩择优录取学生的一种多元评价招生录取方式,其中高校考核包括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素质测试或面试。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是2018年山东省首批试点院校。

2、哪些考生可以参加综合评价招生?

我省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主要面向普通高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开展。

3、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原则是什么?

我校综合评价总成绩包括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学校考核成绩,其中学校考核成绩又包括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60%、10%和30%。我校按照考生的综合评价总成绩,依据报考专业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凡被我校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4、综合评价招生与单独招生相比有哪些特点?

一是招生对象只面向通过高考报名(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普通应届高中毕业生;二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在录取时占比60%以上,高校不再进行文化水平考试;三是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占有一定分值,高校只进行素质测试或面试。

5、通过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学生待遇如何?

通过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学生与参加高考的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同等待遇。凡被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由考生签字确认并承诺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6、我校综合评价可报考什么专业?

我校22个专业均可报考综合评价。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